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馬新社報道,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華總)促請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關註及協助解決坐落在芙蓉的馬來西亞海陸會館註冊被吊銷一事。
  華總指出,社團註冊官對馬來西亞海陸會館章程的選舉條文有不同的詮釋,並以該社團抵觸社團法令第16(g)條文為由而吊銷註冊,引發一些問題。“如果只是複選不符合章程的規定,應指示社團重選,而不是吊銷註冊。”該組織指出,馬來西亞海陸會館擁有相當多產業,凍結產業會影響該會館的租金收入。
  華總23日在馬華與華團交流會上,提呈4項課題,包括反對落實回教刑事法、大馬天然氣公司制定不合理的天然氣價格、邊佳蘭義山搬遷及馬來西亞海陸會館註冊被吊銷等課題。
  上述4項課題的備忘錄過後由華總會長方天興在交流會後的記者會上提呈給馬華總會長廖中萊。
  馬來西亞海陸會館的註冊被吊銷源於2013年6月2日舉行的兩年一度理事會改選,當時共有28人競選21個職位,其中葉珉豪和丘金基分別獲73票和72票,以第23名和第24名的排名落選。2013年6月13日舉行複選時,選舉委員會主席鄭譚勝突然宣佈其中兩位中選者,因私人理由退出理事會,並宣佈空缺由落選的葉珉豪和丘金基填補,而排名第22名(74票)的葉文玲則不接受進入理事會。複選時丘金基和葉珉豪分別當選會長和署理會長。
  該會館原任會長葉官華、原任理事陳運生和丘福仁於6月26日召開記者會,非議落選者半途“複活”競選主席職位,同時不承認改選成績,並向社團註冊局、警方和反貪污委員會投訴。經過多番調查,社團註冊局最終宣佈吊銷馬來西亞海陸會館的註冊。
  華總是接獲森美蘭中華大會堂的來函,要求協助處理此事。馬來西亞海陸會館的前身是森美蘭海陸會館,成立於前清同治四年,即1865年,迄今已有149年曆史。該會館見證了包括兩次世界大戰、1941年日本南侵及馬來西亞國家獨立等歷史大事件。  (原標題:馬來西亞海陸會館註冊被吊銷 華總吁馬華協助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