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長沙正塘坡路七號菜館。一條長約1.5米的鱷魚從店內逃出,店員們找了近3小時,才在飯店旁的綠化帶內找到。圖/滾動新聞記者 陳勇)
  紅網長沙5月1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好像有個黑黑的東西,是不是它?”5月9日中午,長沙正塘坡路市委黨校旁邊,一群人圍著下水溝指指點點,折騰了好久。他們在找的是一頭1.5米長的鱷魚。
  上午11點左右,鱷魚從路邊的一農家菜館逃跑,有人以為它躲進下水溝。哪知,這個被繃帶“封嘴”的家伙,在綠化帶內躲了3個小時。
  對於餐館做鱷魚菜一事,長沙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會長周燦英說,首先要在林業部門辦理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其次要有合法的來源,缺一不可。
  現場:水溝旁尋找兩個多小時
  “跑了跑了。”聽到有人起哄,在店內點菜的食客常先生跑了出來,正好瞅見一個黑家伙溜走。他看了眼手錶,11點過5分。
  原來是鱷魚逃走了,菜館里的人議論紛紛。年長者一聲吆喝,所有的年輕男店員幫著找鱷魚。菜館的前方是一個坡地,坡地下方毗鄰正塘坡路。
  “好像是跑到下麵去了。”一個中年女子指著路邊的水溝說。於是,有人找來水管,往裡面沖水,用棍子戳,也沒有結果。
  後來,有人將搜尋目標轉移到菜館西側十多米處一片綠化帶,灌木叢密集。約2點,他們找到了鱷魚。
  “趴在那裡沒怎麼動,一過去就跑,被(他們)逮住了。”常先生笑道,“都沒想到根本就沒進溝。”
  講述:殺另一條時,這條跑了
  下午2點10分,瀟湘晨報記者趕到菜館,店員們剛將逃跑的鱷魚找到,裝入店前約半米高的塑料箱。
  這條長約1.5米的鱷魚,很是活躍,在箱子內爬來爬去。工作人員伸手進箱,它一個甩尾,嘴就湊了上來,幸好被膠帶綁著,嘴張不開。
  一位菜館工作人員正坐在旁邊玩手機,他表示,鱷魚是人工養殖的,飯店花千元從外地購進,上午剛剛到的貨。
  “一共購買了兩隻,殺另一隻時,這隻鱷魚溜走了。”他說,餐館內的人到處找,都以為進了水溝,未想這家伙躲在綠化帶內。
  下午3點左右,記者以訂餐為由電話咨詢該飯店,接電話的女子介紹了多種鱷魚菜品,包括小炒鱷魚肉、鱷魚排、鱷魚頭等,價位在7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該女子還推薦道:“今天店內就有一個鱷魚頭,香辣鱷魚加鳳爪也不錯。”  (原標題:長沙一餐館的鱷魚溜了 在綠化帶躲了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