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具品牌推出的競拍方式,讓消費者對紅木傢具價格有了更理性認識。 資料圖片
  作為紅木行業最擅長競拍營銷模式的企業之一,勁飛紅木通過此方式拓展市場、樹立品牌。勁飛紅木總裁吳新建表示,紅木資源不斷匱乏的事實讓紅木傢具價格不斷上漲,競拍+加價回收的模式讓消費者利益更有保障,實現品牌與消費者的雙贏。
  競拍推動紅木價格透明
  5月18日,北京勁飛紅木舉辦了競拍十周年慶典。競買現場,28件競拍品件件封頂價並以抓鬮形式成交。競拍會以理性的價格、透明的利潤博得消費市場的信任,成為紅木商家突圍市場的重要途徑。
  吳新建表示,勁飛紅木發起的競買模式已經有10年曆史,如今,競買成為北京紅木消費市場上的主要營銷方式。他說:“競拍最鮮明的特點是讓紅木傢具價格趨向合理。目前,紅木傢具定價並無標準,基本處於各自為政、隨心所欲的狀態。通過競拍方式,消費者詳細瞭解紅木傢具的名稱、型號、規格、主要用材,我也會告訴消費者製作該傢具的原料價格、工費、場地人員工資等以及在此基礎上添加的毛利潤,將相關費用明細告訴給消費者供其競拍參考。”他表示,合理的價格是品牌贏取市場信任的第一步,競拍通過設定封頂價的方式,尊重市場規律,讓消費者對紅木傢具價格有了更理性認識。
  建立嚴格的售後服務制度
  紅木原料是牽動紅木傢具產品價格的主要因素,出於對紅木原料稀缺性的價值判斷,商家突圍市場競爭的方式無外乎降低成本和塑造品牌效應。對於紅木傢具消費者來說,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前提下,服務成為選擇品牌的考量指標。
  吳新建表示,在法規日漸完善的市場經濟大環境下,人們對於誠信越來越看重,這種趨勢在以後會更加明顯,售後服務是樹立品牌誠信的基石,是銷售的根本依托。目前,勁飛紅木建立了嚴格的售後服務制度:在產品出廠送貨前,必須要對產品仔細整體保養一遍並由專人驗收合格後才能送到客戶家,之後每周定量完成跟蹤回訪、入戶保養的工作,常抓不懈。
  ■ 訪談
  今年主打服務牌
  新京報:你如何看待目前的紅木市場?
  吳新建(勁飛紅木總裁):交趾黃檀傢具價格還要漲。去年交趾黃檀原料漲了200%以上,現在傢具價格才漲了50%,價格倒掛,傢具價格一定會漲。相對來說,由於去年交趾黃檀原料大漲,許多小型企業無奈轉戰緬甸花梨傢具,從而帶動了緬甸花梨原料的上漲,我預計今年緬甸花梨傢具價格會走向平穩。
  新京報:勁飛紅木今年在服務上有何新舉措?
  吳新建:2013年,勁飛紅木擴大了售後服務隊伍,要求每周要有10至12人次主動上門為客戶提供售後服務,如遇特殊情況少去一次,必須由本人向公司總裁提出申請並經過批准,否則每少1次服務將扣罰責任人獎金。今年,勁飛啟動售後服務升華年,對客戶反映售後服務好的員工還要進行獎勵,處罰與獎勵相結合,調動員工積極性,從根本上提升售後質量。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馮靜  (原標題:競拍讓價格更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