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朱國榮報道 暑假期間,忙於準備求職的大學生“整形熱”升溫,記者近日從長征、市九、時光整形外科等醫院瞭解到,每年暑假期間總是大學生預約整形美容高峰,項目主要集中在眼部整形、隆鼻和削臉等,正畸、美白牙齒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根據上海學子整形心理求助熱線55159666統計顯示,暑期整形美容“大軍”中,求職學生為主力軍,約占60%,約15%的學子存在一味模仿明星,期望整成“明星臉”的訴求。
  針對暑期學生咨詢整形美容比平常翻番,但約三成有過度在意容貌缺陷的心理偏差的實際情況,華東師範大學專業心理咨詢室與熱線近日設立“學子整形心理驛站”,開展送美麗、也送健康服務,免費提供專家咨詢、心理疏導等相關服務。
  華師大心理咨詢師李慶指出,心理健康也是接受美容整形的一個重要條件。從心理學角度來說,追隨自己喜歡的明星臉去做醫療美容其實是一種盲目的行為,考慮得不夠全面,認知方面可能也有一定的問題。
  (原標題:學子想整成明星臉 學校設立心理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