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裘援平會見泰中文化經濟協會訪問團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10月30日在北京會見了泰中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頗欣·蓬拉軍率領的訪問團一行,雙方就如何攜手發展海外華文教育等展開了深入交流。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任啟亮等陪同會見。
  裘援平指出,作為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長期合作的好伙伴、好朋友,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多年來為泰國乃至整個東盟地區的華文教育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她對此深表贊賞。
  她介紹說,自2005年起,在泰中文化經濟協會的大力支持下,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啟動了“泰國國防部軍官中文學習班”。十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這一項目不僅在層次上得到了逐步提升,其規模也由首期的17名學員增加到目前的年招生人數百餘人,學員的國別範圍也由泰國擴大至印尼、菲律賓、緬甸等。截至目前,該班已成功舉辦9期,累積培訓482名高級漢語人才。
  與會雙方還就如何共同打造東盟地區最有成效的高校教育合作模式、如何推動中泰企業家投身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等方面內容交換了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