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頭兄弟,這樣的名字並不是一個藝人組合。他們是利用榔頭搶劫的犯罪嫌疑人。深夜時分,兩個膽大妄為的家伙,在下沙對停靠在僻靜角落的車輛作案,而且隨身帶著一把榔頭。
  12月9日,榔頭兄弟落網——在下沙某工廠上班的安徽籍男子盧某和甘肅籍男子田某,因涉嫌搶劫被下沙警方依法刑拘。昨日,警方通報案情。
  深夜
  來報案的一對男女有點“尷尬”
  12月7日深夜11點,下沙聞潮派出所值班民警謝世雄接待了一對來報案的男女,男的說被搶了,女的躲在後面不出聲。“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在哪裡被搶的?” “搶你的人長什麼樣子?”
  一聽這三個問題的答案,謝警官立馬皺起了眉頭。
  “又是沿江大道旁邊角落裡,又是22時左右,又是那把榔頭!難道是同一伙人乾的?”謝世雄不禁想到……
  12月2日,也接到一起類似報案:受害人也是一對男女,也是深夜將車停到沿江大道角落,同樣被一把榔頭威脅要搶劫。
  不同的是,當時車內男子奮起反擊,用皮帶和對方搏鬥,男子頭部在對抗中被對方榔頭砸傷。但奇怪的是,男子隔了好幾天才來報警。
  “你們為什麼這麼晚將車停在那麼偏僻的地方?當時車門有沒有上鎖?”謝世雄問了一句。
  男的看了一眼女的,女的則低下了頭。民警有數了,“說下被搶了什麼東西吧?”
  “590元現金,一部手機和一張銀行卡。”
  男子開口說道,“他們還拍了我們的照片,說讓我們明天向那張被搶的銀行卡內匯12000元錢,不然就把照片發到網上。”
  男子說完,躲在後面的女子更加尷尬了……
  “榔頭兄弟”認為
  受害人一般不會報警
  警方連夜展開偵破。12月8日凌晨2點左右,“榔頭組合”之一盧某被下沙警方在江乾區九堡鎮牛田村抓獲,當時盧某仍在酣睡之中,距離案件發生不到4小時。之後另一成員田某也被抓獲。
  在盧某平時駕駛的車內,民警發現了被搶的手機、銀行卡和榔頭、口罩、辣椒水等作案工具。
  問起作案動機,盧某交代是因為前期賭博輸了錢,現在身上沒錢了,所以和在同一工廠上班的田某商量,決定搶一把。
  他們把目標鎖定在下沙沿江大道附近,只要是停靠在僻靜的角落、裡面有人的車輛,他們都會去瞧一瞧。
  “我覺得他們在車裡面親熱,被我們搶了肯定不會反抗,而且不會報警的。”
  審訊中,田某說:“榔頭是用來砸車窗的,我們沒想過要砸人,之前那次那個男的太凶,拿著皮帶追著我們打,我才用榔頭和他對打的。”
  至於“受害人被搶後不會報警”的這個想法,盧某說,電視上都是這麼演的……
  “榔頭兄弟”雖已落網,警方還是借助此案提醒廣大市民:為安全計,深夜時分,不管是行人還是車輛,都還是少去僻靜的角落為好。
  (原標題:專搶車停僻靜處的男女搶完還拍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