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12月16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宣佈,英國駐埃及使館重新向公眾開放。此前使館由於安全原因被迫關閉。
  出於安全原因,英國駐埃及使館本月7日起暫停所有公共服務。另外,加拿大駐埃及使館也在8日因同樣原因暫停公共服務。
  英國外交部16日表示,有關問題已經解決。菲利普·哈蒙德說,使館的所有服務業務已經恢復。
  不過,英國外交部網站上發佈的旅游信息仍然提醒前往埃及的旅游者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英國外交部表示,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衝突導致目前全球針對英國公民和英國利益的恐怖威脅上升。
  英國外交部建議本國公民不要前往西奈半島北部,除必要旅行外不要前往西奈半島南部多數地區和埃及西部,尤其是靠近利比亞邊境的地區。
  自去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的總統職務以來,埃及國內安全狀況惡化。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和平民的襲擊,並有向首都開羅等核心城市擴散的趨勢。在西奈半島活動頻繁的極端組織“艾瑪格迪斯”已經宣稱效忠“伊斯蘭國”,後者呼籲其支持者對西方目標展開襲擊,而英國和加拿大已加入由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完)  (原標題:英國駐埃及使館重新向公眾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