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5日在阿塞拜疆巴庫通過決議,正式將韓國的腌制越冬泡菜文化列入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二胎化遺產名錄。
  至此,韓國共擁有票貼16項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包括江陵端午祭、板索里(韓國清唱)、宗廟祭祀等。
  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類為配料的發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是韓國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菜餚之一。在“泡菜王國”韓國,有超過300種不同泡菜,其中最常見的是辣白菜泡菜、白菜房屋二胎塊泡菜與蘿蔔塊泡菜。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各不相同,每家每戶都會添加各自不同的調料與輔助食材,因此對韓國人來講,泡菜有“媽媽的味道”。泡菜製作的基本程序大都包括清洗、切塊(片、條等)、腌漬、抹醬料、保存等步驟。韓國各地有許多泡菜博物館,並常常舉行各種與泡菜相關的文化體驗活動,向市民及外國人充分展示獨特的泡菜文化。 據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泡菜文化申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