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2月13日訊(記者 劉怡斌)從一條互聯網上賣槍線索入手,瀏陽警方歷經一年多鍥而不捨的縝密偵查,於2013年6月8日,成功破獲湖南瀏陽部督“6·08”特大網絡制販槍支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收繳槍支1000餘條,槍支配件74169個,製作鉛彈工具6件、鉛彈4511發,同時,梳理涉案線索732條、涉案人員646名,涉及全國28個省(區、市)。
  2012年7月,民警在工作中發現,瀏陽市居民田某長期在互聯網發佈販賣槍支信息,經進一步偵查發現,田某通過網站和淘寶兜售台版禿鷹系列仿真槍及各種仿真槍的管、氣閥、主彈簧、過橋、氣瓶等配件。而犯罪嫌疑人田某自己並不製造槍支,平時也不需要收發貨,民警推斷:他的背後必然隱藏著一個更大的犯罪網絡。鑒於案情重大,湖南省、長沙市、瀏陽市三級公安機關高度重視,迅速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專案組,緊鑼密鼓展開調查。
  經過近一年的細緻偵查,專案民警從海量的網絡信息中理清了田某的關係網,循線追蹤,成功挖出了田某的上線:湖南新化縣向某橋家族式制販槍支團夥。專案組掌握該團夥的貨源、銷售方式、渠道等犯罪證據後,6月8日,省公安廳決定收網。專案民警兵分四路,赴湖南省婁底、株洲及廣西、廣東等地,轉戰千里,歷時4個月,先後將向某橋家族團夥成員全部抓獲歸案,收繳了大量槍支、配件和鉛彈加工機械。
  經審訊,團夥成員向某橋,曾因搶奪獲刑,2012年3月獲釋後,再一次在漵浦搶劫作案,被懷化警方追捕。藏匿的時間,他大量購入槍支配件,組裝成品槍,自行加工鉛彈,然後試槍。整槍不能運送出去,向某橋便化整為零,將成品槍分拆成零件,偽裝後,分散打包,由家族團夥成員將不同的配件送到不同的快遞公司,分開快遞給下級“代理”或直接寄送到賣家手中。
  在他們的非法交易中,買賣雙方不需要謀面,生產、營銷、訂單、物流乃至後期的組裝,整個犯罪過程都依賴網絡完成。該犯罪團夥利用網絡+物流、化整為零的辦法,組建了一個極其隱秘的販槍網,一年多來,共銷售槍支1000餘支,非法獲得400餘萬元。
  目前,該案9人被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原標題:瀏陽警方破獲一特大網絡制販槍支案 收繳槍支1000餘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