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4日消息(記者王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7月19日中午,在四川都汶高速公路發生意外一幕,25歲的汶川縣交警李富龍在處理事故過程中,一輛越野車失控沖了過來,危急時刻,李富龍奮不顧身去拉身邊的司機,卻不幸被越野車撞倒,因傷勢嚴重壯烈犧牲,今天這位英雄的骨灰將回到青島老家並安葬。
  25歲的李富龍用生命譜寫了一曲英雄壯歌。據李富龍的同事介紹,7月19號中午,李富龍所在的中隊接到報警 ,都汶高速公路發生一起單方事故,接到報警後,民警李富龍和同事馬上趕赴現場,很快把這起事故處理完畢。正當兩人準備離開的時候,事故現場附近又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兩輛途經此處的車輛發生刮擦。兩名當事司機在現場不停爭論,李富龍和同事趕緊過去察看處理,在這個過程中一輛豐田越野車突然沖了過來,意識到有危險李富龍下意識的傾斜身體,只要他一步就能跳到旁邊高三四十公分的路肩躲開這場危險,但是正在處理事故的另一名轎車司機因為背對道路,對即將到來的危險渾然不知,危機時刻李富龍沒有選擇逃離,而是奮不顧身去拉這名一名司機,但越野車還是沖了上來,不幸的是李富龍和那位司機都被撞倒在地,司機當場死亡,李富龍在120醫護人員趕到現場之後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犧牲。
  李富龍的老家是在青島膠州市,出事之後他的母親還有大伯趕到汶川來處理後事,今天這位英雄的骨灰將會回到青島老家安葬。現在航班馬上就要降落了,當地政府部門的一些工作人員,還有李富龍的一些親屬都在機場等待。李富龍上有老下有小,可以說是一家人的期望和頂梁柱,他的女兒還不到2歲,父親在2008年的一場車禍中高位截癱,他不幸犧牲的噩耗對這個家庭的打擊可想而知。據瞭解李富龍生前工作的都汶銀杏隧道屬於事故多發區,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發生之後都汶路成為汶川災區連接外地的唯一一條生命線,而這正是李富龍巡查的區域。據瞭解,當地警方正在為他申報烈士,青島膠州市政府也會根據相關的政策,為他的家庭提供一系列的生活保障。  (原標題:汶川捨己救人交警李富龍骨灰今日送回青島安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