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張國強 法制網見習記者韓宇
  一名曾在河北從事傳銷的男子,在公園內搶劫殺害了一名男子,搶走了1部手機賣了15元錢,自以為案件做得天衣無縫。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警方經過7天連續奮戰,抽絲剝繭,撥開重重迷霧,9月2日,一舉破獲了在當地造成一定影響的“東山公園”搶劫殺人案,抓獲了涉嫌搶劫殺人的慈某。
  公園石凳下發現一具男屍
  8月27日下午3時許,一名市民在瓦房店市東山公園散步,發現公園西北約30米的樹林里的一個石凳下,躺在一個人,走近前一看,竟是一具男屍。該市民立即報警。瓦房店市警方立即出警。經勘查,死者年齡在40歲左右,頭部被鈍器擊打致死,死亡時間在1個小時左右。向四周分頭搜索,在發現一塊帶血的石頭,初步判斷,該男子是被人用石頭擊打致死。
  在公園發生命案,一時間,人們議論紛紛,瓦房店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始調查。根據調查,死者是叫張某, 44歲,瓦房店人,無業,有吸毒前科。曾兩次離婚,後與一女子王某處為女友,並住在一起。經過走訪調查,王某與張某經常吵架。張某死亡當天上午10時許,從王某家走出的。據此,王某等人構成了重大嫌疑。於是,專案組傳喚王某等3人,通過尿檢,發現都在吸毒。經逐一核實,王某等3人均沒有作案時間,但她們因為吸毒均被行政拘留5天。至此,案件陷入僵局。
  賣手機男子進入警方視線
  專案組經過調查得知,死者張某從家中出來時,身上帶了一部手機,死後,手機不見了。專案組圍繞手機的去向展開調查。偵查員到各家手機店、及旅店、洗浴當等地方進行排查,尋找線索。通過緊張工作,慈某被納入了專案組的視線。
  慈某,今年29歲,家中普蘭店市,在瓦房店站前小旅店與女友一起住了多日,案發後的下午,曾將一部與死者同型號的手機以15元的價格賣給了一家手機店,經過核實,此手機為死者張某的,此時,慈某已經不再小旅店。9月2日,專案組在其普蘭店家中,將慈某抓獲。
  經審訊,慈某對搶劫殺人的事實供認不諱。
  原來,慈某出生在農村,畢業後,無所事事。去年8月,慈某的一個朋友讓他到河北做“生意”,慈某信以為真,去後才知道搞傳銷,後來,沒有發展下線,跟父母要錢,父母知道他搞傳銷,沒有給錢,後來,父親去找他也沒有找到。就期間,慈某儘管沒有錢花,但卻處了一個老家是安徽的對象。
  今年的7月份,老家的一個朋友找慈某回來準備一起做生意。慈某帶著對象回到了瓦房店,並住在了站前一家小旅店。住快到一個月了,與朋友做生意的事情還沒有結果,同時,慈某又欠下了一些房費。於是,慈某預謀搶劫。
  8月27日,正好慈某的對象這兩天回河北,慈某就來的了東山公園。通過踩點,當天下午2時許,見一男子躺在石凳上,周圍無人,便用石頭將張某砸死,搶走了張某身上的一部手機和半盒香煙,而後將手機賣掉。作案後他還與朋友一起到歌廳唱歌,被警方抓獲。
  法制網 大連(遼寧)9月12日電  (原標題:傳銷男子劫殺男子手機僅賣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