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破壞自然生態也衍生嚴重後遺症  新化區內新化、左鎮、山上、南化、玉井及楠西等鄉鎮,因位處於山區,林木茂密,山區沼澤地代償帶林立,在平地大肆開發下,現在已成為台灣特有種保育動物棲息和繁殖的地方,也因林木和沼澤密佈成為放生的團體,作為鼓吹放生關鍵字排名場所。 在新化區內,經放生團體鼓吹放生積功德下,最常見被放生的動物,包括有天上飛的鳥類八哥和鸚鵡、水中游的有食人魚、虎系統傢俱魚和巴西龜及地上爬的眼鏡蛇等,在數量龐大放生動物中,除少數泥鰍等是本土種,大都屬於外來種。  經觀察,外來種的動物經室內裝潢放生後,為求生存都成群結隊攻佔地盤棲息,在新化鎮中興林場、左鎮鄉刺竹林、南化鄉、玉井鄉和楠西鄉廣大上萬公頃造林區都可發代償現,就連鄉下或近海拔的山區也都常見到它們的蹤跡。 在種類繁多的放生動物中,目前以外來八哥鳥的族群最龐大,所到之處都可見建築設計到成群結隊,不只驅逐本地鳥,也破壞林相,在放生魚類方面,以曾文水庫內食人魚和虎魚為患最嚴重,造成水庫生態大變,雖然南區澎湖民宿水資源局曾計畫撲滅,卻因評估無法根除而作罷。 然因,這些數量龐大外來種動物八哥和魚、龜,對台灣的環境適應力強,如果沒有好房網停止放生行為,大自然的環境將首當其衝,導致地方生態遭到嚴重破壞而失衡,而放生的美意也盡喪,農政單位也應正視放生對生態所售屋網造成的後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