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昆明12月10日電(浦超、汪建雲)經中鐵一局建設者三年艱苦施工,單洞雙線鐵路隧道、雲桂高鐵全長18當鋪208米的石林隧道10日貫通。
      石林隧道進口位於雲南省彌勒縣,出口位於雲南省石林縣,“一洞穿兩縣”的石林隧道是雲桂高鐵最長隧道,該隧道地質複雜多變,穿越6條斷層、4個窪地、落水洞褐藻糖膠等岩溶密佈地段。面對施工難度極大的嚴峻考驗,建設者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日夜掘進,通過首創8項隧道施工實用技術國家專利,先後安全處理300多個溶腔岩洞,攻剋了喀斯特地質隧道施工難題並提前半年貫通隧道。
      雲桂高鐵全長710公里,其中雲南境內京站美食434公里,該項目為國鐵一級電氣化雙線鐵路,設計速度250公里/小時,是一條以客為主、客貨兼顧的大能力、快捷區際幹線鐵路。工程2009年12月27日開工,預計2016年年底建成通車。  (原標題:雲桂高鐵全長18208米的石林隧道歷經三年貫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d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